close

發奶食物

為了兒子可以喝到飽飽的母乳,我就像是神農嚐百草,能試的發奶食物都試,期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奶食物!

也把使用心得大概寫一下,讓各位媽媽參考。

我看了很多文章,很多媽媽會堅持純母乳,連一口配方奶也不願給寶寶(不需要這麼誇張!),畢竟我們不是奶人,不可能隨時都有喝不完的奶給寶寶,這樣只會壓力更大、身心俱疲,奶水不足......,可以參考→給一點點配方奶無傷大雅

1.牛奶鍋+牛肉

還沒滿月的時候,陪客人吃飯,點了我小時候吃過一次不是所謂的人間美食,但卻念念不忘的牛奶鍋,也是因為自己的奶量沒有預期的多,所以點了牛奶鍋,就當作吃奶補奶囉!

吃完回家先餵奶+擠奶(晚上八點左右),因為半夜要起來餵奶所以擠完就睡,睡到十二點半的時候,奶脹痛就醒來,迷迷糊糊的閉眼擠奶,等到擠完之後,真是讓我驚訝,兩邊怎麼幾都是60,那天吃完就擠到120!不過,之後就再也沒去吃過,無法再進一步確認是否是牛奶鍋發揮神奇的力量!

2.熱/冰鮮奶茶

我覺得沒有很明顯的感覺,不過想要喝飲料的媽媽們,可以買南非國寶茶自己調製或是歐可真奶茶來沖泡,就不會有攝取咖啡因的問題。可以參考黃瑽寧醫師寫的專欄→媽媽喝咖啡,餵母乳可以嗎?

3.黑豆水

回家坐月子之後,就開始喝黑豆水,起初是保健,後來網路有人說會發奶,不過沒感覺!但是他有其他好處,所以就持續喝囉~參考文章→1個月瘦7公斤!黑豆水幫你抑制脂肪生成又抗老

 

4.發乳立效散

有天去看學姊,學姊知道我的奶水不多,就說他買了很多泌乳飲,就給我幾包喝,一包是500ml,一天一包分兩次喝,我連續喝了三天,就有明顯感受到奶量有增加,因為我的左奶,一直以來都產的很少(不會超過60),從那次喝完之後,可以產到70~80喔。後來看了內容物,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是叫「發乳立效散」,網路可以買現成的,但是一包100元(有點貴),也可以自己買材料來煮喔。網路買/自己煮

5.

6.

7.

未完待續   先睡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fi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